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心得体会 <返回首页
新时代用新思想武装机关党员干部头脑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29   作者: 字号: | |

新时代用新思想武装机关党员干部头脑

——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

 陈筱琴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的奋斗历程中又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特别是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创了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境界,具有划时代意义和强大真理力量,对于在新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将产生十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检察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在全市检察机关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下面,结合检察机关的实际我汇报一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的几点想法和打算。

一、抓好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党的十九大有很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大会举旗定向,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论断,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标定了新的历史方位;大会顺应党心人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大会把握大势,明确提出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我们党的历史使命,为同心共筑中国梦凝聚起了磅礴力量。作为政工部门的带头人,我必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好报告原文,带头学习研讨十九大精神,在自觉思考、积极研究、主动创新中提高思想境界,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学精。一是要系统抓好机关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充分利用各种学习方式和渠道,务实有效地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政治部将对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具体安排。要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制定详细的党组中心组学习计划,分专题进行深入集中学习研讨。要组织学习宣讲,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邀请有关领导、专家,全面讲解十九大精神。各党支部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灵活学、深入学、持久学,确保学深学透。二是要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丰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载体。将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活动,通过以赛代学,使机关党员干部迅速明白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做好本职工作”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激发机关党员干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踏实工作的热情;组织开展撰写心得体会文章活动,使机关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内涵。

二、加强舆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我们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把握形势、深度解读、精准报道、营造氛围上下足功夫,为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一是加强与新闻媒体的联系,争取通过景德镇日报、景德镇电视台、瓷都晚报等媒体把全市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好的做法反映出来,唱出检察机关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好声音。二是开设市院学习十九大精神内网专栏,同时配合院办公室充分利用好检察内外网等阵地,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战略、新目标,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加强正面舆论引导,真正把思想、力量统一和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三、找准学习着力点,推动政治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党的十九大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把握结合点、找准着力点、紧扣关键点,切实把党的十九大部署贯彻到政治工作、机关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一是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突出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武装工作,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形成机关强大的向心力,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二是坚持正面引导和和教育,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和看齐意识,推动思想政治和精神文明建设。三是学习和宣传先进典型。深入挖掘将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到岗位上,在检察工作中有重大贡献的干警,进一步加大树立和培育身边先进典型的力度,在全市检察机关营造学习先进,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典型的引领作用,传递检察机关正能量,推动检察队伍建设。四是积极调动全市检察机关文化爱好都参与热情,加大文艺创作力度,通过书法、绘画、摄影、诗歌等多种形式,努力推出一批讴歌党的十九大,反映检察新形象的优秀作品,通过十九大的主题推动检察文化建设。

我们将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立足本职,做好工作,用心唱响时代主旋律,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把机关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景德镇样本”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