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 <返回首页
鹰潭市余江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针对性经常性教育持续推进作风建设
新闻来源:江西政法网   发布时间: 2018-08-17   作者: 字号: | |

  “暑假休假期间是党员干部违规公款旅游、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借操办升学宴收钱敛财等问题的易发多发期,必须常念念紧箍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近日,江西省鹰潭市余江区检察院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针对性与经常性相结合,及时传达学习各类作风建设文件,在抓早、抓小、抓苗头隐患上持续下功夫,持续推进干部作风建设。

  据了解,该院多措并举,以干部作风大转变教育整治活动为契机,从“怕、慢、假、庸、散”五个方面查摆清单,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建立干部作风长效监管机制。该院坚持教育在先、提醒在先、预防在先,把廉政教育作为大小会议、各种活动的“必修课”,在元旦、春节、暑期等重要时间节点,筑牢廉洁防线。该院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强化内部监督,综合运用日常督察、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手段,严密防范可能出现的“隐形”“变种”问题,今年上半年开展了专项督察四次、日常督察六次,未发现违反“四风”的问题。

  同时,该院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教化功能,通过运用典型案件以案说纪,引导检察人员引以为戒,汲取教训,珍惜权力、慎用权力、用好权力,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上半年共组织学习纪检系统、检察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件通报4次,收到良好的教育警醒效果。

  近年来,该院把始终加强廉政教育作为强化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针对检察业务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给予及时提醒,未发生检察干警违法违纪的情况,为不断营造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