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 <返回首页
抚州市广昌县人民检察院: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检魂
新闻来源:抚州检察   发布时间: 2018-08-10   作者: 字号: | |

  “84年前,高虎脑战役就在这里打响。长达一个多月的高虎脑战役是红军长征前的最后一场激战,在这场战争中,红军伤亡2300余人。”近日,抚州市广昌县人民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来到高虎脑红色苏区小镇,重温中国革命斗争史上的壮烈篇章。在这片洒满烈士鲜血的热土上,干警们凝望着那高大雄伟的纪念碑,眼前仿佛出现了革命战士英勇杀敌的情形。

  1934年8月,由彭德怀、杨尚昆指挥的红三军团,为保卫中央苏区,与国民党军队进行了一场大规模的激烈的殊死大搏斗。这场著名的高虎脑战役,是红军长征前的最后一场激战,为红军主力和中央机关的战略转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新时代,我们通过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为的是让红色基因根植检察,不断筑牢忠诚检察之魂”,广昌县检察院检察长周德龙说。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广昌县检察院充分利用本土红色资源,将“两学一做”与党员活动日结合起来,组织干警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同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家书”等活动,引导检察干警感悟革命操守,接受党性洗礼。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