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 <返回首页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第二次集中培训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20   作者: 字号: | |

  “全省检察人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要多思考怎么把自己摆进去抓好落实,特别是领导干部、领导班子更要认真学习、思考、研讨怎么把本单位、班子集体、每个班子成员摆进去抓好落实。”在6月19日举行的江西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第二次集中培训上,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作辅导报告并提出落实要求。

 

 

    此次培训重点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提出的具体要求。江西省三级检察院检察人员通过视频系统接受培训。 

    田云鹏表示,郭声琨同志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站位高远、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对指导和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开创新境界、迈上新台阶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郭声琨同志的讲话要求,聚焦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一要牢牢把握政法机关的“四大基本属性”。

   坚持政治属性,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坚持人民属性,主动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回应群众关切,强化民生保障,高品质服务群众,努力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坚持法治属性,自觉坚持宪法法律至上,严守法治原则,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相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社会属性,切实发挥好法治的经济增长助推器、社会运行调节器作用,努力实现法律效果和政治效果、经济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二要深刻认识新时代风险挑战的新特征新变化。

    树立忧患意识,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增强工作敏锐性、预见性、主动性,创新理念思路、体制机制、政策策略、方法手段,掌握防范风险的主动权,深入推进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建设。认真学习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核心内涵和时代价值,并积极践行,共同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 

    三要坚持以队伍专业化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按照新的办案模式运行,把司法责任制落实到位,以专业机构办理专门案件,以专业团队培养专业力量,以专业办案机制提质增效,实现专案专办、术业专攻。既要有专业机构、专业团队、专业人才,更要有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