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 <返回首页
抚州市院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会精神
新闻来源:抚州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8-06-15   作者: 字号: | |
  

    近日,抚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会精神,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积极部署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检察长宋智勇要求: 是认清形势, 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省检察院部署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对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展职能力、破解检察事业发展难题、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的重大意义,认清并紧跟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十五个坚持”“八个明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善于运用其中蕴含的科学方法论思考和处理问题,因应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新期待,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全市两级检察院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列为必修内容,切实担起第一责任, 认真学习研究,及时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迅速作出部署。各级检察院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发挥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引导全市检察千警全面领会“十五个坚持”“八个指明”等基本内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带头上党课,组织全体检察干警集中学习培训,相互启发、共同借鉴;引导检察干警深刻领会“没有脱离政治的业务”的精神内涵,坚持讲政治与聚焦主责主业相结合,主动申报和认领课题,带头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和研讨活动,促进调研成果转化。 三是抓实抓细,落实落地。抚州市检察院党组要加强领导,对标省检察院下发的活动方案,结合抚州检察工作实际,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抓好司法改革第三方评估工作不松懈,始终以严谨认真的态度做好各项改革工作。确保严守改革纪律不松弛,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最大合力。确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麻痹,加强检察门户网站和新媒体建设,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确保抓好作风建设工作不手软,严格按照《抚州市检察机关改进工作作风实施方案》要求,认真在摆自身“怕、慢、假、庸、散”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列出“负面清单”,逐项整改。确保主贵主业不落后,始终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认真做好生态检察、公益诉讼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现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地。

  一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