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 <返回首页
萍乡市检察院、赣州市检察院学习贯彻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会精神
新闻来源:萍乡市检察院、赣州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8-06-13   作者: 字号: | |

    萍乡市、赣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萍乡市检察院提出是扎实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深刻把握省检察院检察长田云鹏讲话精神,对照省检察院活动方案,结合市检察院开展的“三提升五过硬”活动,逐项列明任务要求,项目化抓好贯彻落实,在全市检察机关进一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二是继续抓好司法责任制改革整改深化。要求院领导深入分管部门和所在支部进行集中宣讲,有针对性地做通做好干警思想工作,并到挂点县区院进行督导,司改办要强化调度督查,进一步查漏补缺,扎实推进整改提高工作,确保司改工作全面落实生效。三是持而不懈抓好作风整治。严肃纠治机关“怕、慢、假、庸、散”等问题,转变旧思想和旧习惯,坚决整治不正之风,杜绝“问题年年提、现象年年在”的现象。检察长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作风建设,以硬措施严要求不断提高干警廉洁自律、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按照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加强检察机关门户网站建设的要求,认真总结分析全市两级院检务透明度情况,仔细排查问题和不足,督促抓好整改,切实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确保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可管可控。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点,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谋划部署,为新时代改革发展提供强大思想保证。五是全面抓好工作推进落实。认真总结上半年工作,重点查摆差距和不足,研究改进措施,确保全年各项部署安排落到实处,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尽快完善绩效考核机制,拉大档次、拉开差距,坚决杜绝吃“大锅饭”现象,推动检察工作加快发展,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赣州市检察院提出:一是深刻吸取教训。全市检察机关全体人员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更加注重机关作风建设,更加重视会风会纪。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对违反作风纪律的,要坚决查处,不留情面。二是认真开展大学习。采取全面学和结合实际学相结合的方式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指示以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方法论,迅速把思想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扎实开展大培训。以“五个过硬”和“八个本领”为目标,根据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三类人员的不同特点,推进分层分类分岗位培训,既注重全员又突出重点,分层分类施教,积极打造实战演练平台,不断提高干警的综合能力。四是深入开展大调研。以问题为导向,紧扣检察机关业务工作、队伍建设、检务保障、司法体制改革和党的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找出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对策建议,促进问题解决,为新时代检察机关的转型发展奠定理论根基。五是切实抓好大落实。健全抓工作制度,强化督査落实,按照“项目化抓法”方式,将司法体制改革第三方评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工作、生态检察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智能化建设、作风建设等项目列入督查重点,明确工作责任,细化具体措施,倒逼时限要求,定期开展督导,确保落到实处。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