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挺纪在前 <返回首页
江西省检察机关中秋国庆期间开展交叉检务督察活动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6-11-04   作者: 纪检组监察处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高检院实施办法落地生根,巩固检察机关作风建设成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气氛。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在中秋国庆节点持续发力加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的通知》要求,按照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刘铁流检察长指示,中秋国庆期间,江西省检察机关开展深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和规范司法行为交叉检务督察活动。9月15日至10月12日,江西省院纪检组、监察处派出检务督察组,对江西省院机关、7个市分院及24个基层检察院开展了检务督察,各市分院根据江西省院要求对全省12个市分院及27个基层检察院进行了交叉检务督察。

督察组围绕交叉检务督察方案中列明的8个方面督察内容,采取明察、暗访和突击督察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细致地开展督察工作。总体上看,绝大多数被督察单位都能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高检院实施办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正常有序开展,严格按照规定使用管理“三公经费”,落实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基本规范及相关执法办案规定总体较好,公车使用管理进一步规范,“两节”期间值班情况较好。但是督察中也发现一些突出的问题,如个别检察院“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学习安排不紧凑、学习记录不全“三公经费”管理控制不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不严格;车辆使用管理有待加强;落实执法办案相关规定不规范;办案工作区设置不完善;检察外网内容更新不及时。江西省院已发此次交叉检务督察情况通报,并将跟踪整改情况。

          江西省院督察组国庆期间在丰城市检察院督察值班情况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