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挺纪在前 <返回首页
省检察院在西南政法大学举办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6-09-29   作者: 纪检组监察处 字号: | |

    4月6日至13日,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在西南政法大学举办。省检察院副巡视员刘恩祥、西南政法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文茂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魏运亭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省检察院纪检组、监察处、省检察院机关纪委、各市分检察院纪检组组长、监察室主任和基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共142人参训。

    魏运亭组长对这次培训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有监督执纪的思想自觉。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干部要有高尚的精神追求,坚定的品质意志,忠于本职的进取心态,敢于担当,忠诚履职;二是要有监督执纪的责任担当。要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胸怀,善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抓好巡视巡察成果的运用,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三是要有监督执纪的能力水平。通过学习,提高及时发现违纪线索的能力,抓早抓小抓预防的能力,准确运用党纪党规处理违纪问题的能力。

    为增强培训效果,培训班邀请了西南政法大学、西南大学、重庆大学等知名大学教授讲授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与司法体制改革、《准则》《条例》解读、职务犯罪侦查策略及理想信念教育等方面的知识。培训期间,组织了部分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单位的纪检组组长到重庆市检察院实地学习考察,学习借鉴兄弟省市检察院的好经验、好做法。参训学员普遍认为,这次培训课程安排内容丰富,师资水平总体较强,教学方式灵活多样,理论实践联系紧密,通过学习拓宽了思路和视野,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了纪检监察工作理论素养和领导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培训学到的知识和理念,借鉴吸收先进经验做法,结合本地实际,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和水平。

 

                                魏运亭组长讲话

 

                                     开班仪式

 

                                   上课现场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