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教育培训 <返回首页
省检察院部署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教育培训工作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8-04-09   作者: 字号: | |

 

  日前,省检察院印发了2018年全省检察教育培训工作要点,对全年检察教育培训工作作出了明确部署

  省检察院要求,2018年全省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全国检察教育培训工作会议部署按照江西省检察机关十三五时期检察教育培训规划》,扎实开展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素能培训和专业化能力培训,进一步深化检察教育培训改革,教育培训质量,完善教育培训体系,大力提升检察教育培训的科学化水平,为服务全省检察工作发展提供坚实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根据工作要点,全省检察机关教育培训部门2018年要抓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理论武装。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员轮训任务将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培训重点内容加强宪法、党章学习,持续深化司法理念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二是加强领导干部和任职培训,提升综合素能。继续开展对市分院和基层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察长除外)检委会专职委员的培训逐步实现员额检察官任职培训全覆盖。三是大力开展专项业务培训,提高专业能力水平。紧紧围绕检察人员履行岗位职责所要求的专业素养和岗位能力,举办18期专项业务培训班。四是推进岗位素能标准的应用实施。根据高检院的部署要求,开展《检察机关岗位素能基本标准》《检察人员通用素能应知应会手册》的学习培训和实践围绕岗位素能基本标准积极开展学、训、赛、考活动,推动检察教育培训由知识性培训向素能性培训转变五是推动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的实施。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检察机关领导干部上讲台实施指导意见》,做好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上讲台年度工作安排。六是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使用力度。落实《全国检察业务专家管理办法》江西省检察业务专家管理办法》,大力加强对业务专家的管理使用组织开展全省检察机关第四批检察业务专家评审工作选拔推荐我省优秀检察人才参评第五批全国检察业务专家。七是强化青年干警培训与培养。举办全省检察机关青年干警培训班启动青年干警实务导师制度鼓励青年干警参加在职硕士博士学习。八是加强课程开发工作。定期组织微课程开发工作;强化案例研讨情景模拟实战演练等紧贴司法办案实践的课程建设。九是加强完善师资队伍。择优聘任一批专家教授为兼职检察教师。十是推进网络培训资源建设和使用。江西检察内网建立全省检察教育培训资源库。十一是夯实培训基础建设。协助推进国家检察官学院井冈山分院的基础建设,不断提高学院教育培训能力。十二是加强对赣南等原中央苏区检察机关的教育培训帮扶援助。教育培训方面给予适当倾斜支持帮助培养产生全省检察业务专家。

  工作要点还对推进机关业务学习强化教育培训自身建设等作出安排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