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教育培训 <返回首页
全省检察机关第九期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培训班暨法警支队长研讨班圆满结束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6-09-30   作者: 干部教育培训处 字号: | |

2016816日至24日,全省检察机关第九期司法警察警务技能培训班暨法警支队长研讨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井冈山分院举办。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胜平看望了全体参训学员并讲话。各设区市检察院、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法警支队主要负责人和首次授予晋升警衔的司法警察共182人参训。

徐胜平副检察长对近些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对警务技能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鼓励参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增强培训自觉性、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结合全国检察机关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今年全省检察长座谈会精神,对司法警察工作开展和队伍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主动适应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履行好司法警察各项职责;二是重点做好防控风险工作,抓好履职执警环节和办案工作区的安全防范工作;三是创新司法责任制改革下的保障办案模式,多途径做好编队管理工作;四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司法警察队伍建设。

此次培训班紧紧围绕提高司法警察能力素质的主题,紧贴司法警察工作实际,坚持理论知识与实践实务并重、检察业务与司法警察工作并重原则组织培训。培训内容涉及政治理论、检察业务和警务技能等多个方面,突出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司法体制改革下司法警察工作开展等与司法警察工作相关内容,兼顾了实战技能内容。学习外,安排了“讲好身边的法警故事”先进典型报告会、体能拉练和组织学员赴北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等活动。省检察院法警总队组织各支队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全省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并就司法体制改革下司法警察工作如何创新发展进行了研讨和交流。培训班全体学员严守纪律、认真学习、刻苦训练,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达到了提升履职能力的培训目的。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