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学习活动 <返回首页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06   作者: 字号: | |

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年3月21日下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刘奇对全省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要求,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晓泉传达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省检察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巡视员、南昌铁路运输检察分院检察长,机关各内设机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田云鹏检察长就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全省检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思想上统一,行动上跟进,把伟大思想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到伟大实践中。特别是要学习贯彻总书记对领导干部立政德的要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要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和栗战书同志在参加江西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找准检察工作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切入点,更好地为江西社会经济发展和大局稳定贡献检察力量。三要认真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审议意见,紧贴江西实际,依法全面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责,继续抓好生态检察等特色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平安江西、法治江西和美丽江西建设,确保党中央、省委和高检院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我省“两会”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思考、深入查找检察工作存在的短板和差距,有针对性地加以吸收和改进,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四要认真学习贯彻《监察法》,积极支持、配合监察机关做好职务犯罪的刑事责任追究工作,切实做好检察环节惩治职务犯罪各项工作,在推进反腐败斗争中继续发挥好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五要扎实推进检察机关改革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深入推进检察机关司法管理体制和司法工作运行机制的改革,确保中央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落实到位。

田云鹏检察长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按照上级要求,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确保全省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全面掌握“两会”精神,切实把会议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文:办公室/图:新闻处)

会场

省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主持并讲话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