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心得体会 <返回首页
不忘初心 锐意进取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29   作者: 字号: | |

不忘初心   锐意进取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感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   张兴如

 

金秋十月,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期盼已久的党的十九大在京隆重开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对事关中国社会发展方向以及中国人民利益实现等大课题、大期待做出了明确回答,也勾画出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与时俱进的魄力。对于全党来说,这份报告无疑是一堂系统全面的政治课,作为检察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获益良多。

回顾过去取得的成绩,我们自豪盈胸。十八大以来的这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开拓进取、革故鼎新、励精图治,向党、向国家、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令人振奋的答卷。这5年,中国经济发展蹄疾步稳,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民主法治建设扎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思想文化建设成就斐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每年超过1000万人脱贫;生态文明建设按下“快进键”,实施“史上最严”新环保法;强军兴军开创新局面,建立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新格局;全方位外交布局深入展开,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满意度极大提高。发生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领域的种种深刻变迁,折射出的是一幅极不平凡、令人心生自豪的恢宏画卷。

正视当前面临的挑战,我们斗志昂扬。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系统总结了治党、治国、治军的经验和成果,却也毫不回避矛盾和问题。报告对国家建设所面临问题的不回避、对社会治理所面临挑战的不躲闪、以及对自身工作不足的不遮掩,展现了共产党人敢于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胆识和魄力,彰显了共产党人心忧天下、与民休戚的担当和情怀。我们有理由期待,十九大必将成为凝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识的新起点;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共产党人必将在深刻认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改变的基础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我们更有信心宣示,共产党人所具有的通过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进而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昂扬斗志和磅礴勇气。

展望未来前进的道路,我们信心满怀。与历届中共全国代表大会不同的是,中国将在十九大之后的2020年,迎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节点——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在这个新的历史时期,全党将肩负新的历史使命。为此,中国共产党人将秉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在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的基础上,遵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所提出的“十四项坚持”,继续驾驶中国这艘巨轮穿越改革开放的深水区,在深海上劈波斩浪。改革创新精神将进一步贯彻到治国理政各个环节: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将会加快解决,社会资源分配将会更加公平,实现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改革发展成果会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中国已经正式进入“十九大时间”,历史也将由此翻开崭新一页。

参天之木,必有其根;怀山之水,必有其源。5年历史性变革,其根本在于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中共十九大一定能够完成总结过去5年工作,明确今后党和国家前进方向、奋斗目标、行动纲领,选举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重大使命;也一定能够全面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和人民群众新期盼,制定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一个关键的“加油站”。我们将持续保持关注十九大的饱满热情,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践行十九大精神,为我们的工作注入新的更强劲的动力。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