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6-12   作者: 字号: | |

 弄清楚“学什么、怎么学”  搞明白“干什么、怎么干”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会

 

“明确了改什么就得真改,否则就是‘假’,我们的队伍不能成为培养‘两面人’的土壤”,“各项重点工作要底数清、情况明,半年工作总结要有问题分析和解决对策,不能报喜不报忧”……在6月11日召开的在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会上,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云鹏现场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此议会议的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就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进行动员部署。田云鹏作动员讲话并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进行了辅导。全省三级检察机关全体人员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在解决“学什么、怎么学”这个问题上,会议强调,全省检察人员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学习好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原文原著。要坚持全面学和结合实际学相结合,重点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特别是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等内容。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方法论,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底线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民本思维等科学思维,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把思考贯穿学习全过程,坚持学习工作一体化,善于思考,带着问题深入学习。

落实到“干什么、怎么干”方面,会议强调,抓好“大落实”,要落脚到如何适应时代、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上来检察业务、队伍建设、检察改革等各项工作都要紧紧抓在手上,扫黑除恶、生态检察、诉讼监督、公益诉讼、涉检信访、司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树立正确的工作理念。过去旧的理念、旧的习惯、旧的做法对工作发展产生了束缚,必须要转变、要升级、要理清思路,树立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检察工作新理念。要坚持以办案为中心。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通过办案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等方面的新需求要弘扬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决整治“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真正树立敢于担当的良好导向,拿出攻坚克难的气魄和韧劲,敢于直面矛盾、破解难题。要全面提升队伍履职能力,狠抓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不断提升检察队伍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结合实际,坚持“两不误、两促进”,把本单位工作组织好,用项目化管理方式,认真对照查找,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任务和时间节点,推动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根据中央政法委和省委、省委政法委的部署要求,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研究制定了全省检察机关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工作方案提出了总体要求,细化了重点任务,确定了责任部门。(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新闻处胡文星供稿 图:姚卫东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