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出席江西省第十七次检察工作会议
新闻来源:省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7-02-10   作者: 字号: | |

  2月9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第十七次检察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江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2年以来工作,明确“十三五”时期主要任务,部署2017年工作。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出席会议并讲话。鹿心社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总要求,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司法改革为动力,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不断开创全省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奇,省政协主席黄跃金,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省委常委、秘书长刘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亦森,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郑为文,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葛晓燕出席会议。鹿心社、刘奇等领导为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铁流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鹿心社指出,近年来,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引领,忠实履行职责,坚持服务大局,依法履行职责,深化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检,为推进法治江西、平安江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鹿心社强调,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既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检察工作提供了新的更大舞台。各级检察机关要自觉把检察事业放到全省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在振兴实体经济、促进绿色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展现新作为,大力营造企业创新创业的良好法治环境,依法严肃查处各类破坏生态环境的犯罪活动,努力使司法办案过程变成服务群众的过程、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过程,为全省改革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鹿心社强调,公平正义是政法工作的生命线。要紧扣公正司法,切实强化监督意识,提高检察监督能力,强化对执法司法活动的法律监督,切实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依法监督、规范监督。要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持续深入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进司法公开,不断加强规范自身司法办案活动,更好地保证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鹿心社强调,当前,我省司法责任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全面推开,使命光荣,任务艰巨。要落实改革责任,以上率下,层层压实,一抓到底、务求实效。要突出改革重点,在中央顶层设计的框架内,紧紧咬定重点任务,解放思想、大胆实践,深入推进。要激发改革动力,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改革政策解读,完善配套机制,引导检察干警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改革。

   鹿心社强调,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也是检察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队伍建设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准政治方向,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队伍专业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