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中央和省内主流媒体集中报道江西省检察机关举行试点院首批检察官入额考试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6-28   作者: 字号: | |

   【编者按】6月7日,江西省检察机关举行试点院首批检察官入额考试。新闻处积极协调中央和省内主流媒体。目前检察日报、江西卫视、新法制报、人民网、法制网、正义网、江西政法网等媒体对活动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检察日报6月8日头版: 

  江西举行试点院首批检察官入额考试 

  

  

  本报上饶6月7日电(记者胡文星 通讯员刘荣松)江西省司法体制改革先行试点检察院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考试7日分别在上饶市、九江市举行,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刘铁流在上饶考场巡考。刘铁流指出,要认真组织,努力把遴选考试各项工作做仔细、做扎实、做到位,用改革的精神推动工作、凝聚人心、调动积极性。 

  江西日报: 

  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考试举行 

  (记者杨静)6月7日,省司法体制改革试点检察院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考试举行,经自愿报名、资格审查,九江市、上饶市等6个先行试点检察院的207名检察官参加了考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铁流在上饶考场巡考。 

  刘铁流说,要认真组织,努力把遴选考试各项工作做仔细、做扎实、做到位,用改革的精神推动工作、凝聚人心、调动积极性;要防止遴选中论资排辈、迁就照顾,真正使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能独立办案的人员留在员额内;要严格标准、择优录取、逐步增补,避免“一步到位”用尽员额。 

  本次考试主要内容为法律知识和检察实务,着重测试应考人员的法律专业功底和检察办案经验,其后,还将围绕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工作实绩、司法办案能力等开展考核,并根据考试考核结果,按照拟遴选名额1:1.1的比例差额提出入额建议人选,提交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审议。 

  新法制报: 

  

  

  人民网: 

  江西检察机关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考试举行 

   

  

  

  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在上饶考场巡考。图/姚卫东、张 璐 

  

  

  江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勇玲在九江考场巡考。图/姚卫东、张 璐 

  6月7日上午,江西检察机关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考试在上饶市、九江市两地举行。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在上饶考场巡考,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勇玲在九江考场巡考,上饶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之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友良,上饶、九江市检察院检察长黄严宏、熊少健等共同参加巡考。上饶市、九江市、信州区、横峰县、庐山区、彭泽县等6个先行试点检察院的207名检察官参加了考试。这标志着江西省检察人员分类改革进入实质性阶段。 

  刘铁流指出,要认真做好遴选考试各项工作,用改革的精神推动工作、凝聚人心、调动积极性;要防止遴选中论资排辈、迁就照顾,真正使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能独立办案的人员留在员额内;要严格标准、择优录取、逐步增补,避免“一步到位”用尽员额。 

  据悉,我省是司法体制改革第三批试点省份。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江西省委有关安排,江西省检察院从2014年12月开始着手准备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改革设置5年过渡期。实行检察官员额制是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按照司法规律配置司法人力资源,从现有检察官中挑选出最优秀的人才来办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检察官队伍,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俞培淦、刘荣松) 

  供稿:江西省检察院 

  法制网: 

  江西举行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考试207人应试 

  法制网南昌6月7日电 记者黄辉 通讯员刘荣松 今天上午,江西省司法体制改革先行试点检察院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考试分别在上饶市、九江市举行,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在上饶考场巡考,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勇玲在九江考场巡考。 

  根据《江西省检察官遴选试点工作实施办法》,首批员额内检察官,必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品行端正,年满28周岁,具备依法独立办理案件和处理检察事务的能力,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且不得具有8种规定的禁入情形。经自愿报名和资格审查,九江市、上饶市、庐山区、彭泽县、信州区、横峰县等六个先行试点检察院的207名检察官身着检察制服参加了今天的考试。 

  据了解,考试结束后,还将围绕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工作实绩、司法办案能力等组织开展考核工作。考试考核分别量化计分,其中考试成绩占30%,考核成绩占70%。根据考试考核情况,按照拟遴选名额1:1.1的比例差额提出入额建议人选,经省检察院党组研究后提交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从专业角度进行审议。整个遴选工作预计于本月中下旬完成。 

  刘铁流提出,要努力把遴选考试各项工作做仔细、做扎实、做到位,用改革的精神推动工作、凝聚人心、调动积极性。要防止遴选中论资排辈、迁就照顾,真正使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能独立办案的人员留在员额内。要严格标准、择优录取、逐步增补,避免“一步到位”用尽员额。 

  正义网: 

  江西省检察机关举行试点院首批检察官入额考试 

  正义网南昌6月7日电(胡文星/通讯员 刘荣松)6月7日,江西省司法体制改革先行试点检察院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考试在上饶市、九江市分别举行,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在上饶考场巡考,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勇玲在九江考场巡考。 

  刘铁流指出,要认真组织,努力把遴选考试各项工作做仔细、做扎实、做到位,用改革的精神推动工作、凝聚人心、调动积极性。要防止遴选中论资排辈、迁就照顾,真正使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能独立办案的人员留在员额内。要严格标准、择优录取、逐步增补,避免“一步到位”用尽员额。 

  根据《江西省检察官遴选试点工作实施办法》,首批员额内检察官,必须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品行端正,年满28周岁,具备依法独立办理案件和处理检察事务的能力,近三年年度考核均为称职以上等次,且不得具有8种规定的禁入情形。经自愿报名、资格审查,九江市、上饶市、庐山区、彭泽县、信州区、横峰县等六个先行试点检察院的207名检察官身着检察制服参加了今天的考试。本次考试采取开卷方式进行,考试内容为法律知识和检察实务,全省统一试卷、统一时间、统一阅卷。考试题型包括案例分析、法律文书制作、论述三大类,并结合检察工作岗位设置了部分选答题,着重测试应考人员的法律专业功底和检察办案经验。考试结束后,还将围绕政治素质、职业素养、工作实绩、司法办案能力等组织开展考核工作。考试考核分别量化计分,其中考试成绩占30%,考核成绩占70%。根据考试考核情况,按照拟遴选名额1:1.1的比例差额提出入额建议人选,经省检察院党组研究后提交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从专业角度进行审议。整个遴选工作预计于本月中下旬完成。 

  实行检察官员额制,是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按照司法规律配置司法人力资源,从现有检察官中挑选出最优秀的人才来办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检察官队伍,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江西省是司法体制改革第三批试点省份。根据《江西省检察人员分类管理改革试点方案》,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采取本人自愿与组织安排相结合、考试与考核相结合的方式,择优遴选产生。 

  江西政法网: 

  江西检察机关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考试举行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在上饶考场巡考(一)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在上饶考场巡考(二) 

  6月7日上午,江西检察机关首批员额内检察官遴选考试在上饶市、九江市两地举行。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铁流在上饶考场巡考,省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勇玲在九江考场巡考,上饶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之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友良,上饶、九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严宏、熊少健等共同参加巡考。上饶市、九江市、信州区、横峰县、庐山区、彭泽县等6个先行试点检察院的207名检察官参加了考试。这标志着江西省检察人员分类改革进入实质性阶段。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勇玲在九江考场巡考 

    

  考场纪律严明,考生认真作答。 

  刘铁流指出,要认真做好遴选考试各项工作,用改革的精神推动工作、凝聚人心、调动积极性;要防止遴选中论资排辈、迁就照顾,真正使业务水平高、司法经验丰富、能独立办案的人员留在员额内;要严格标准、择优录取、逐步增补,避免“一步到位”用尽员额。 

      

  考试结束,考生轻松交谈。(一) 

      

  考试结束,考生轻松交谈。(二) 

  据悉,江西省是司法体制改革第三批试点省份。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江西省委有关安排,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从2014年12月开始着手准备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改革设置5年过渡期。实行检察官员额制是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目的就是要按照司法规律配置司法人力资源,从现有检察官中挑选出最优秀的人才来办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检察官队伍,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文:俞培淦 刘荣松 图:姚卫东 张璐)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