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进贤县检察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8-04-23   作者: 字号: | |

  近日, 进贤县检察院积极发挥检察职能,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的开展。

  该院严格按照《公安机关办理重大疑难案件听取检察机关意见暂行工作规定》《诉前引导侦查工作的暂行规定》的规定,提前介入做好引导侦查工作,指定检察官派驻县委政法委“扫黑办”,对该县重大、疑难、复杂的涉黑涉恶案件,及时提前介入,规范和引导侦查取证工作。建立了专项工作管理台账,及时上报黑恶势力犯罪案件数据和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和遇到的重要问题,定期编辑工作简报专刊,分送当地党委政法委和上级检察机关。

  同时,该院会同公安、法院建立联席会商机制,在全县范围内对一些疑难复杂、社会影响较大的重大涉黑涉恶案件制定类案取证指引意见,统一证据标准和量刑尺度。加强侦、捕、诉衔接,完善侦监、公诉等相关业务部门之间的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机制,重点建立信息共享协同办案机制,依托信息通报共享平台,加大对重大疑难复杂案件的办理力度。加强与纪委、监察委联系,建立发现违纪违法线索移送制度,对发现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线索,及时移送纪委、监察委。

  此外,该院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宣传活动, 依托驻全县21个乡镇的检察工作站开展覆盖基层的法治宣传,向居民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800余份,充分利用LED检务公开屏、“两微一端”等形式,深入宣传党和政府扫黑除恶的决心及成果,形成全民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氛围。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