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信丰县检察院建立不起诉案件备案审查常态化机制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8-03-04   作者: 刘凌元 字号: | |

  “不起诉案件备案审查常态化既是对案件质量的把关,也是对员额检察官独立办案权的一种监督。”日前,信丰县检察院公诉工作分管副检察长说道。

  

  为及时掌握不起诉案件处理情况,该院对不同类型的案件规定了层报分管领导、检察长、上级院对口部门审查的不同期限,要求在规定时间做好备案审查工作。

  同时,对相对不起诉、存疑不起诉、绝对不起诉和附条件不起诉案件在案件类型、适用法律、批复程序等审查内容及范围上进行了明确规定。并对普通刑事案件和职务犯罪案件均作了区分。

  此外,该院要求所有不起诉案件均要有案件风险评估报告,内容包括主观恶性、量刑情节、社会危害性、是否取得被害人谅解、是否听取被害人及其代理人意见等方面,准确把控不起诉案件风险,防止新的社会矛盾发生。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