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宁都县检察积极主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8-03-04   作者: 李仲君 字号: | |

 

  “检察院的同志经常来我们这里走访,详细了解我们企业的经营情况,为我们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这样的作风很好。”近日,赣州市宁都县工业园一位企业负责人说道。 

  据悉,宁都县检察院以服务和保障“打好六大攻坚战”为统领,积极落实县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地融入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围绕打击犯罪、加强法律服务等方面入手,切实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该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严厉打击危害市场经济秩序的刑事犯罪,依法快捕快诉,从重打击,并且通过积极协调,以驻工业园检察室为平台,为工业园企业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切实发挥检察机关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作用。

  该院同时全面加强服务和保障民生,以脱贫攻坚为重点,打击犯罪与加强服务并举,严厉打击各类侵害群众利益的刑事犯罪和职务犯罪案件,常态化组织干警深入群众走访,与群众建立“一对一”把帮扶机制,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此外,该院还全面服务和保障绿色发展,加强公益诉讼和深化生态检察工作,把打击刑事犯罪与督促行政执法单位履职结合起来,全方面加强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让天更蓝、水更清、空气更清晰。

  据介绍,该院2017年对假冒注册商标、串通招投标等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犯罪,批捕22人、起诉33人,办理国家司法救助案件11人,发放救助资金3万元,落实帮助资金和帮扶物资20余万元,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60余件。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