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赣县区检察院未成年人观护帮教显成效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8-02-12   作者: 叶飞 字号: | |

  “我在这里工作很开心,师傅和领导同事都很关照我,我不但学会了一技之长,以后可以更顺利的就业,还学到了很多待人处事的道理,谢谢检察官叔叔们了!”近日,在赣县区某文化科技公司内,小钟对前来看望他的江西省赣州赣县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说。

  一个多月的学习工作下来,让小钟这个因一念之差走上错误道路的孩子最终迷途知返。小钟因所谓的“哥们义气”,参与盗窃了价值一千六百余元的助力车,到案后,公安机关以涉嫌盗窃罪移送该院审查起诉,最终该院未检科在对案件审查并对小钟的本人及家庭条件详尽考察后,决定对其做附条件不起诉。

  在征询本人及监护人意愿后,该院为其配备了帮教小组并选定了合适的工作岗位与帮教方案,将其送至未成年人观护基地进行帮扶教育。这是该院与赣县区某文化科技公司为真情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建立的“调查+基地”司法工作模式的有益探索后的首例观护对象。

  目前,该模式已初见成效,今后,有更多类似的涉罪未成年人将得到这样的机会,在这里重塑自我,重新融入社会。该院还表示,欢迎更多的爱心企业与赣县区人民检察院联系,共同加入到未成年人观护基地的建设中来。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