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上高县检察院做好安全防范促春节期间监管场所稳定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8-02-12   作者: 文柳 字号: | |

  针对春节将至,监管场所压力增大的情况。日前,上高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与看守所共同加强安全防范工作,积极消除安全隐患,保证监所管理秩序稳定,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据悉,该院与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关键时期的安全防范工作方案,落实隐患排查和安全检查制度,经常性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对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务及时掌握,对思想波动比较大的制定有力化解措施。同时,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做好安全设备的检查工作,对排查和检查出的安全隐患,落实好防范措施,消除监所的安全隐患,严格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针对寒冷天气下在押人员身体情况波动大的问题,该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与看守所沟通协调,每天关注在押人员身体健康情况,随时掌控患病在押人员情况,落实初步诊断、处理、报告、内部急救、转送医院救治等规定,提升在押人员患病就医的等级,对患病在押人员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移送施救,保障好在押人员的生命健康权。 

  另外,该院驻监所检察干警加强日常巡视工作,认真查看在押人员的饮食和监区卫生环境,建议看守所要切实保障在押人员的基本生活,做好通风、供水、食物、保暖等工作,保障饮食卫生健康,避免食品中毒、传染性疾病和非正常死亡事故的发生。

  截至日前,该县看守所内在押人员思想稳定,监所内秩序稳定有序,无在押人员脱逃、死亡等事故、事件发生。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