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南昌高新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助力生态保护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8-01-09   作者: 周英子 字号: | |

  南昌市高新区检察院立足职能、创新方式、强化措施,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充分发挥公益诉讼保护生态环境的作用,摸排生态公益诉讼案件线索2件。 

  据了解,该院坚持“一盘棋”思想,整合内部资源,形成了由民行处统筹协调各职能部门对外工作,反贪、反渎、侦监、公诉、预防和控申等部门之间互通信息,确保全院上下步调统一、协同作战。同时积极主动加强与法院、公安、环保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分析生态环境领域的发案特点和规律,查找管理、制度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共同研究制定强化生态环境保护的具体举措,推进生态环境领域行政管理的规范化和制度化。

  此外,该院坚持把惩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刑事犯罪摆在突出位置,整合刑事检察资源,在全院抽调业务精、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干警设立生态检察办案小组,并指派专人负责办理生态检察案件, 综合运用批捕起诉、查办预防职务犯罪、民事行政监督等手段,构筑预防、打击生态环境领域犯罪的一体化格局,确保对破坏生态环境犯罪案件专办、快办、严办,有效形成对打击生态犯罪的实效和震慑,营造严打破坏生态环境犯罪的高压态势。

  同时,该院还会跟踪各类新闻媒体反映的生态环境污染问题,由8名院领导带队,积极开展法治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巡回展板、报纸、网络等载体,多形式开展生态法律、法规宣传,使普法工作深入社区、深入群众。同时充分运用该院微信和网站平台,对办理的生态领域案件进行公开及宣传报道,不断扩大案件信息公开的范围,增加案件公开的力度。通过案件公开,引导群众了解生态环境资源犯罪的相关问题,提升公众环保法律意识。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