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上高县检察院拓宽电子卷宗应用服务提升办案质效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7-12-25   作者: 文柳 字号: | |

  为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新要求,上高县检察院积极拓宽电子卷宗的应用服务范围,助推司法办案效率和案件管理水平的提升。

  据悉,该院案件管理部门指定专人制作电子卷宗,对审查起诉、不批准逮捕、报请市院决定逮捕、提请上级院批准延长羁押期限等,无特殊情况都要求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扫描、制作、上传。严格按照保持与案件纸卷宗的内容、形式、顺序等一致的要求制作电子卷宗,消除卷宗文书缺失、编码不规范等问题,为业务部门提供及时、准确、完整的案卷材料。今年来,该院共扫描、制作、上传案件220多件630多卷41700多页,有效地保障了业务部门办案效率和质量。

  同时,为适应司法责任制改革后办案模式的变化,该院拓展卷宗共享功能,对办案组模式办案的检察官,针对案情复杂、证据繁多的案件,通过利用电子卷宗系统的共享功能,将电子卷宗分享给多个办案人员,满足多个办案人同时查阅电子卷宗的需要,能够有效节约阅卷时间,也可以通过系统相互之间讨论交流案件情况,提高了检察官办案效率的提升。

  另外,该院还依托电子卷宗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实现电子卷宗与案件评查高效对接,将案件评查工作由线下评查转为网上评查,既可以一人查多案,也可以多人查一案,节省了评查时间,提高评查效率;对案件评查过程进行监督,避免了线下办案的随意性、粗放性,提高了工作透明度。在提高评查质量的同时,比以往相比减少3-4天的评查时间。

  据介绍,该院还发挥电子卷宗系统的优势来服务律师阅卷,在律师前来阅卷时,将所有案件材料导出,当场制作电子卷宗光盘和密码一同移交给律师,方便了律师阅卷,也保障了案件卷宗的完整性和安全性。今年以来,该院共为律师提供电子卷宗服务30多次件次,提供光盘34张,受到了律师的好评。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