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金溪县检察院在历史文化名村挂牌成立工作站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7-12-25   作者: 吴志球 字号: | |

  12月25日上午,江西省金溪县检察院驻合市镇全坊村检察工作站挂牌成立。

  为进一步加强古村落保护,守护古建筑文化遗产,该院在全县21个古村落及文物重点保护单位成立文化生态检察工作站,实行检察官“一对一”挂牌服务。双塘镇竹桥村、合市镇全坊村、琅琚镇疏口村等一批全国历史文化民村、省级历史文化民村成为首批挂牌单位。

  “金溪县古建筑众多,但分布广泛,保护力量不足,盗窃、损毁情况严重。”该院侦监科科长李立坤说。为实现检力下沉,该院选派23名干警与各村文保员成立工作站,针对文化遗址保护中存在的村民保护意识淡薄等问题加强法制宣传、畅通举报渠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文物保护,促进文化遗址传承,检察工作站的成立将为文物保护提供法律平台。”该院检察长潘前进说。据了解,金溪县具有不可移动文物912处,古村落102个,明清古建筑11633栋,是供认的没有围墙的古建筑博物馆。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