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赣州南康区检察院多举措强化信访维稳工作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7-10-13   作者: 黄昭才 管宝云 字号: | |

  近日,赣州市南康区检察院立足辖区实际,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据了解,该院严格落实信访维稳工作责任制,制定《关于做好“十九大”期间维稳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检察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内设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信访维稳各项工作领导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从严从实从细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该院由控申科牵头,组织侦监、公诉、民行等业务部门干警对“十九大”期间可能出现涉检信访案件和潜在的不稳定因素进行滚动式大排查大梳理,分类建立信访台账,对重点问题、重点人员,以及问题处理后仍不停访息诉的案件逐案制定稳控措施,逐人落实稳控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定包案领导、定承办人员、定工作方案、定办理期限,包处理问题、包息诉罢访、包回访到位,确保不发生重大和极端信访事件。

  该院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信访接待工作的意见》,建立“大控申”接访机制,把控申部门单一抓信访的工作模式转变为各科室轮流派员参与大接访的模式,严格落实检察长接待、首问首办责任制、限期答复制、公开答复制及跟踪督办制等各项制度,确保各业务部门将化解矛盾和消除信访不稳定因素贯穿于办案始终。

  此外,该院始终坚持关口前移,建立涉检信访风险评估预警机制,实行双向排查信息反馈,把防止涉检信访发生的关口延伸至各部门,要求各业务部门加强情况收集、梳理,对不服检察机关决定、可能出现信访风险的重点排查、提前预警,努力将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共接待群众来访65人次,办结群众信访件10件,最大限度地维护了群众利益,减少和化解了社会矛盾,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