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上高:与县司法局联合开展社区矫正专项检查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7-10-13   作者: 文柳 闻树根 字号: | |

  近日,上高县检察院联合该县司法局对全县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在检查中,检查组通过查看社区矫正监管平台的系统信息录入,核对社区矫正对象的花名册和指纹签到、手机定位情况,逐一查看每一个在矫人员的谈话教育登记表、技能培训及就业登记表、服务情况登记表以及请假登记表相关台帐、走访座谈等方式,对全县15个乡镇202名在矫人员的矫正情况工作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

  检查发现,各乡镇司法所认真按照《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和《江西省社区矫正工作实施细则》抓好贯彻落实,但也存在社区管理教育不规范、矫正对象台帐不全、信息存在错误等问题。

  检查结束后,该院依法向县司法局发出了检察建议,建议该局完成在矫人员“一人一档”要求,完善在矫人员台帐,把不服从管教、有脱管漏管倾向的在矫人员列为重点的监管对象,逐一进行诫免谈话;定期组织在矫人员进行学习教育、开展技能培训、参加公益活动等多措施,矫正社区在矫人员的犯罪心理和行为习惯,促使在矫人员顺利地回归社会。

  通过这次检查,进一步推动了社区矫正工作机制的完善,强化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守法意识,有效地预防在矫人员脱管漏管和防止重新犯罪等现象的发生。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