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会昌县检察院坚持党建引领 助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7-08-30   作者: 胡文星 郑健平 刘福平 字号: | |

 

组织干警参观白鹅乡留守苏区革命斗争史陈列馆。姚卫东 摄 

 

参观院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姚卫东 摄 

  会昌县检察院着力加强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锻造过硬检察队伍。该院连续多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重点工作考评综合先进单位”,院团支部被团省委评为“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总支)”,近日再获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荣誉。

  该院注重理想信念教育,确保思想素质过硬。发挥“1+X”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的作用。即利用1个“会昌党建学院”,立足当地“X”个红色传统文化资源,把清溪支部、留守苏区中央机关旧址群、粤赣省委旧址等纳入党员干警教育基地,结合党团日,经常性开展革命传统和理想信念教育。注重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积极挖掘先进典型,近年来整理出“站好最后一班岗——陈力科的故事”“法警老廖的故事”“登山的故事”等一批先进事迹材料,组织全院干警学习。

  该院注重阵地场所建设,确保基础保障过硬。按照“统一规范、综合功能、简洁朴素、突出特色”的要求,增设党建工作室和党建议事室,添置办公设备,将支委职责及相关制度上墙。完善党员学习活动室,建立“岚山读书”专柜,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为开展党建各项活动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