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宁都:加强常态走访让检群关系"心连心"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7-08-29   作者: 字号: | |

  近日,宁都县检察院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通过与群众拉家常话里短等方式,主动了解群众的司法需求,及时掌握社情民意。

  首先,该院主动收集群众意见及建议,帮助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把群众的相关诉求进行认真地记录,并做好相关的释法说理和答复工作,通过大走访,建立一座“连心桥”,做到更加紧密的联系群众。

  同时,该院为了提升群众检察工作知晓率和满意度,深入开展提升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专项宣传活动,组成了 6支宣传小分队,深入全县24个乡镇、325个村(居)委会进行全面深入走访,逐乡(镇)、逐村拉网式推进,让群众对检察工作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

  此外,该院还建立了群众问题办结机制,对通过走访和宣传过程中收集的群众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逐一进行解决,并把办结结果向群众进行反馈,提升服务群众的实效。

  该院走访群众2000余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万余份,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有了较好的提升。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