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宜春袁州区检察院多举措督促青年干警成长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7-08-28   作者: 字号: | |

    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检察院针对年轻干警增多的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加强年轻干警的选拔和培养。

  该院实行“传帮带”培养模式,针对年轻干警法律知识较为系统,但办案经验不足的问题,由院领导和资深检察官担任指导老师,通过双向选择,分别与30余名年轻干警建立“师徒”关系,并根据每名年轻干警的性格特点、知识水平、工作能力等实际情况,制定个性化的指导方案,“手把手”进行培养,帮助年轻干警尽快适应环境、转变角色,将所学知识转化为业务能力。

  与此同时,该院还开展青年干警驻村扶贫行动。针对年轻干警大多从家门到校门、再进机关门的实际,出台开展青年干警到帮扶贫困村开展驻村扶贫活动的实施意见,使他们在农村生活中体验和感受群众工作的不易之处。目前,该院已组织30余名年轻干警分批深入到帮扶乡镇贫困村参加实践锻炼,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此外,该院还开办“检察讲堂”,以青年干警为主体,具体讲授内容由主讲人自定,既可以是工作、社会生活中的热点或难点,也可以结合检察实践讲法律前沿知识、新法新规理解与适用、办案心得和技巧以及自身兴趣特长等内容。这对年轻干警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持续提升综合素能和工作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目前,该院已举办了40余期“检察讲堂”,深受干警的欢迎。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