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遂川县检察院多举措推进法治社区建设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7-07-28   作者: 字号: | |
  

    近日,遂川县检察院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开展了系列“法律进社区”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首先,该院深入县城银云社区、文献社区等多个社区开展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该院抽调的多名干警着装整齐,走上街头,选择人群相对集中、人口流动量较大、宣传影响较好的地段摆摊设点,接受社区居民的举报、控告和申诉,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发放举报宣传资料;为扩大宣传活动的影响和增强活动的效果,将制作的预防惩治职务犯罪案例展板和挂图展出,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其次,该院加强与新闻单位的联系,取得新闻媒体的支持和配合,充分发挥其覆盖面广、影响大的优势,进行宣传,在遂川电视台飞播宣传信息,群发宣传短信,特意邀请了电视台进行跟踪报道。

  此外,该院还在社区开展“民嘴讲堂”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向社区居民普及大家最为关心的婚姻、继承等民事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律意识,发挥检察机关法制宣传作用,推进法治社区建设。

  活动中,该院共散发法治手册2000余份,接受咨询群众达100余人次。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