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赣州在守护青山绿水中展现检察新作为
新闻来源:中国江西网-江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7-21   作者: 字号: | |

  近日,赣州市检察院发布首份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报告,研究分析了生态领域的案件特点及发展趋势,提出了六项加强环境保护的工作建议。近年来,赣州市检察机关按照赣州市委以及上级检察院的部署,在守护赣州青山绿水中展现出检察新作为。

  依法从严从快办理破坏环境资源的重大刑事犯罪。2016年11月,赣州市检察院在我省市分院中率先成立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处,统一行使破坏环境资源犯罪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职能,参与办理涉及生态环境保护的职务犯罪、民事行政检察案件,开展生态环境犯罪预防,构建起“捕、诉、监、防”的一体化工作模式。2016年1月至2017年5月,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生态领域职务犯罪29件38人,批准逮捕96件124人,提起公诉227件339人。

  找准重点领域全面提升环境保护检察监督质效。2016年以来,赣州市检察院共监督公安机关立案24件51人,刑事抗诉成功改判2件,向负有环境监管职责的行政部门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110份。

  督促“补植复绿”,认真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2016年以来,赣州市检察机关以多发的失火犯罪、滥伐盗伐犯罪为突破口,共责令犯罪嫌疑人33人补植复绿470余亩,依法决定不批准逮捕14人,决定不起诉19人,实现了办案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与生态效果“四效合一”。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