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樟树市检察院启动预案督促做好在押人员防暑降温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7-07-21   作者: 字号: | |

  近日,樟树市检察院紧急启动夏季监所工作预案,督促看守所购买防暑降温器材、药品和消暑茶等,协同看守人员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防暑降温。 

  首先,该院督促改善羁押条件,建议看守所在监室内增设自来水龙头17个,保证自来水全天供应、羁押人员能随时洗澡冲凉,增加监室内开水和降温茶的供应次数,尽可能多的安排各监室轮流放风及凉晒衣被,延长放风时间,全天候开启监室内换气扇,保持空气流动、通畅,并加大伙食安全卫生监督,要求食堂人员必须持有健康证上岗,严格执行清洗消毒制度,防止食品、餐具交叉感染,确保监室环境清洁。

  同时,密切关注在押人员的情绪与健康。针对高温可能引发在押人员情绪波动、烦躁等情形,监所干警打破以往固定谈话教育模式,对新入所或重刑犯及在押人员加强心理疏导,规劝其用平和的心态接受管教和法律的公正裁决,及时排压、减压,稳定思想情绪。

  此外,该院还协同看守人员请求医院支持,对73名在押人员进行了健康体检,对老、弱、病、残人员重点监护与治疗,合理调剂他们的夏季伙食,适当供给西瓜、绿豆汤和清凉饮料,以提高防暑机能,对病情严重的及时建议变更强制措施,给每个监室增配急救箱和防暑药品,一旦发现中暑,立即采取救助措施。 

  近期,由于措施得力,目前该院监管场所在押人员情绪稳定、身体健康。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