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赣州市检察院司法鉴定实验室启用
新闻来源:中国江西网   发布时间: 2017-07-20   作者: 字号: | |

  7月18日,全省检察机关首个集法医、文检、司法会计、电子证据等要素,为司法鉴定提供科技支撑的专业实验室--赣州市检察院司法鉴定实验室正式启用。这标志着赣州市检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科技强检战略迈出了实质性步伐,也标志着我省检察机关司法鉴定工作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对司法保障要求的不断提高,司法鉴定设备陈旧、技术水平不高等问题与司法鉴定体制改革要求的差距逐渐加大。赣州市检察院顺应检察工作发展的新形势新需要,在最高检、省检察院及赣州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历时3年多时间,建成了全省首个司法鉴定实验室。实验室总面积500平方米,以满足检察业务需求为主,设立法医检验、文件检验、电子数据检验、司法会计和心理测试五个门类检验室,设置了案件受理区、中心机房、会商室,配置了多项当前国内较为先进的检验设备。同时,在汲取外省、市同行先进经验做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起草了实验室各专业门类工作规定,使各技术门类工作管理有据可依、操作流程有章可循,为鉴定中心提高鉴定科学水平、提升证据准确度、树立技术权威提供了可靠保障。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