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上犹县检察院开展民行检察专项宣传活动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7-07-19   作者: 字号: | |

  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检察院开展了一系列民事行政检察专项宣传活动。

  首先,该院抽调民行、案管、公诉等部门业务骨干组成宣传队伍,通过在县城人口密集的广场摆摊设点、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积极宣传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职能,并现场对咨询的群众进行答疑释惑,有效扩宽民行工作群众知晓率,为民行工作健康发展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其次,该院派出干警在学校、社区、广场、乡镇政府、企业、小区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宣传栏醒目位置张贴民行检察工作宣传海报,有效延伸民行检察工作宣传触角,让更多的人了解民行职能、支持民行检察工作。

  同时,该院由院领导带队,组织民行部门干警共同走访联系环保、林业、水利等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宣传民行检察职能,加强与行政机关的沟通联系,并对工作中发现或受理的相关案件线索及时到相关行政部门调查了解,对确实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及时发出检察建议督促正确履职。

  此外,该院还充分利用精准扶贫、多媒体、“两微一端”、手机短信等平台积极宣传民行检察工作职能,有效形成宣传矩阵,同时公布民行检察工作联络方式,积极畅通申请监督渠道,有效拓宽民行案件线索来源。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民行部门共办理督促履职案件6件,执行监督案件2件,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