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赣州市南康区检察院扎实开展案件三级同步访深化阳光办案
新闻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17-07-18   作者: 字号: | |

   

  办案人员入户下访

  为密切检群关系,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廉洁司法,提升检察公信力与群众满意度,赣州市南康区检察院结合工作实际,扎实推行案件“三级同步访”工作。

  “一级邮路初访”坚持权利告知与意见征求相结合。该院案管中心根据承办检察官提供的名单,采取寄送《案件回访函》和《征求意见函》、发送短信、拨打电话或微信联系等方式向案件当事人告知案件承办人员及工作电话、其相关诉讼权利、案件办理的程序和进度,了解案件办理效果和干警廉洁自律等问题,征求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意见、建议。

  “二级办案人员回访”坚持释疑解惑与心灵抚慰相结合。案件当事人通过短信、电话、微信或《案件回访函》、《征求意见函》等方式,提出对案件办理存有疑问或不满的,由案管中心及时移交案件承办检察官,承办检察官或通过电话回复,或采取约谈的形式面对面沟通、交流。

  “三级带案入户下访”坚持办案释法与交心解难相结合。对案件承办检察官回复仍不满意的,由分管领导带领承办检察官登门入户。在办案释法方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实行检察官以案释法制度的规定》相关精神,既阐明认定的案件事实,介绍适用的法律条文、司法解释和涉及的刑事政策等,又充分揭露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图:姚卫东 文:黄胜、张莉)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