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检察动态 <返回首页
江西永丰县检察院为地税职工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7-07-03   作者: 字号: | |

    6月29日,江西永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戴耀青应邀到该县地税局,为全县80余名税务干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讲座中,戴耀青以“珍惜税务岗位 远离职务犯罪”为主题,从当前反腐败总体形势开始阐述,结合多年办案经历,运用典型案例对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滥用职权罪、玩忽职守罪、徇私舞弊罪,不征少征税款罪和徇私舞弊、发售发票、抵扣税款、出口退税罪等地税系统容易触犯的职务犯罪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日常税收执法过程中易忽视的风险、税务干部思想认识的薄弱点,从中总结出税务人员职务犯罪的原因并提出相应对策。同时,还列举如原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江西省地税局原局长王平等多个鲜活案例,说明领导干部在职务犯罪和贪污腐败方面付出的巨大代价,强调依法履职、法治意识的重要性,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廉洁从政意识。

  讲座中,税务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事例丰富、重点突出,内容贴近生活、贴近实际,针对性和现实性强,触动很大、深受教育,将认真吸取相关经验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拒绝各种利益诱惑,自觉远离职务犯罪,做一个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好税务干部。(吴陈)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