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重点关注 <返回首页
省检察院、省侨联、省广播电视台召开支持侨企创新创业发展座谈会
新闻来源: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 2017-09-04   作者: 字号: | |

823上午,省检察院、省侨联、省广播电视台支持侨企创新创业发展座谈会在省行政中心召开。省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智,省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刘建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党组书记张知明主持会议。省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冯祖强,省侨联相关领导,省检察院研究室、侦监一处、公诉一处、民行处负责人,省广播电视台相关处室负责人及侨界企业家代表共60余人参加会议。

李智副检察长指出,侨资侨属企业是我省开放型经济持续蓬勃发展的重要动力,是我省引进外资的重要组成部分,实践证明,哪里的投资环境好,哪里重视华侨资源,哪里就会吸引更多侨胞侨属前来投资。今年5月,省检察院与省侨联联合印发了《关于依法服务和保障侨资侨属企业健康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携手侨联组织形成服务和保障侨商侨企发展的合力,为侨资企业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一是强化大局观念,进一步提高服务和保障好侨资企业合法权益的重要性认识。要深刻认识到侨资企业投资创业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作用和意义,切实增强为侨资侨属企业服务的责任意识。二是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不断推动服务和保障侨资企业工作向前发展。要依法打击危害侨商侨企及其从业人员的刑事犯罪,创造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要严肃查处和预防职务犯罪,为侨资侨属企业发展营造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要畅通侨商侨企及其从业人员的权利救济渠道。三是不断改进办案方式,为侨资侨属企业发展提供宽松和谐的发展环境。要注意区分“六个界限”,坚持“三个慎重”,规范司法行为,公正文明司法。四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构建支持保障侨企创新创业的常态化联系协调机制。

张知明书记认为,近年来,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检关于保护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侨资侨属企业的要求,高度重视保护和服务侨商侨企工作,妥善处理涉侨案件,依法维护侨商侨企合法利益,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意见》在处理侨胞来信来访,参与协调重大涉侨疑难案件,化解侨界矛盾纠纷等方面作了详细规定,受到我省侨界群众特别是侨资侨属企业的高度赞誉和好评。省侨联将重点做好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维权做贡献、拓展领域重服务、改革创新求突破四个方面的工作,促进维护侨益工作。

刘建芳副台长表示,今后,省广播电视台将全力服务侨企在赣发展,与侨企分享资源,合作共赢,不遗余力支持侨资企业通过媒体传播、品牌推广等方式弘扬正能量,打造靓品牌。

互动交流环节,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冯祖强和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就《意见》出台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介绍了检察职能,并与侨商代表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