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案件聚焦 <返回首页
村会计利用工作身份 介绍村民行贿被立案侦查
新闻来源:正义网   发布时间: 2017-04-26   作者: 何龙 字号: | |

  “作为村会计我本应认真履行职责,管好村集体财产,带头守好规矩,却不曾被利益‘绊倒’在这里。”江西赣州南康区某村会计蔡某在被江西赣州南康区检察院立案侦查后,道出的心中的忏悔。

  近两年来,江西赣州南康区正在大力开展整治“两违”建筑,促进群众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提升。然而,从2016年上半年始,蔡某开始接触负责其村组“两违”整治的执法队员叶某(另案处理)、郭某(另案处理)等人,并慢慢熟悉起来。

  在一次家具厂老板找到蔡某时,要求他利用村会计的职务便利,帮忙联系一下执法队员,看看能否通过向执法队员输送利益的方式,建设违章建筑和违法占用土地等行为。在蔡某的安排下,家具厂老板向执法队员行贿1万元,蔡某获感谢费5000元。

  在尝到上述“甜头”后,蔡某在其他村民提出要求后,多次介绍多名村民向执法队员进行贿赂,促使违章建筑未能得到制止反而增加。

  据初步统计,蔡某在明知村民不符合建房规定的情况下,为村民和执法队员牵线搭桥,使村民向执法队员利用输送6.8万元,自身获利1.15万元。经该院内外调查取证,依法认定上述情况后,以涉嫌介绍贿赂罪对蔡某进行立案侦查。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