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省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纪处分条例专题学习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7   作者: 字号: | |

在“3·23”赶考日之际,省检察院以“严格遵守和执行党的纪律,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为主题,采取“学原文+重点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全面系统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警示教育,深化学习交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会议并作重点辅导。

会议指出,学习的主要目的是把《条例》为什么修订、改了哪些地方、修订背后的深意搞清楚、弄明白,全面把握遵守执行党的纪律的目标方向和行动要求,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对“围猎”腐蚀的警觉,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进行到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党纪处分条例对确保全党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修订《条例》是促进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的实践要求,是坚持问题导向、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全面理解《条例》修订的重点内容,切实把握新时代新征程纪律建设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条例》的修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严的基调,强化系统观念,集中体现了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要把握《条例》内容修订的重点方向,深刻理解以总则为统领,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各项纪律全面从严的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勇于开展自我革命。全省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全面准确理解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将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与党中央团结一致、步调一致。要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学习领会《条例》,进一步凝聚检察人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夯实管党治检的政治责任担当,持之以恒加强检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加强对检察人员的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要推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增强检察人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全链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上下一体抓好全面从严治检责任的落实。

省检察院5位中心组学习成员领学条例原文。省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其他省管干部参加学习。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