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省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0   作者: 字号: | |


3月18日,江西省检察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之际、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注入了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用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和行动,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更好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会议强调,要以“检察护企”“检护民生”为牵引,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要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依法严惩危害国家安全、严重暴力等犯罪,立足监督办案防范化解涉众金融、房地产、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促进更高水平的社会治理。要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紧跟新一轮营商环境对标提升行动,落实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各项检察举措,做实对各类经营主体依法平等保护。要自觉融入科技创新大局,加大对高新技术领域知识产权和创新主体的司法保护力度,加强陶瓷、赣南脐橙等江西特色产业领域的知识产权保护,服务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要加强民生领域司法保障,持续做实人民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要以向省人大常委会专项报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为契机,积极配合开展“守牢生态安全底线”主题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切实守护好蓝天碧水净土。要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牵引,加快推进江西检察工作现代化。要突出理念引领,以理念现代化引领和推动检察工作现代化。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大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刑事“挂案”清理、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双向衔接”、“减假暂”实质化监督、检察侦查等工作力度,推动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强化改革思维,围绕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等重点任务攻坚突破,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有效性。要健全机制保障,健全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机制,完善外部协调联动机制建设,推动形成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新时代法律监督新格局。要以“大抓落实年”为牵引,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咬定目标抓落实,准确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紧盯任务、细化举措、压茬推进。要提升能力抓落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融合推进政治建设和业务建设,持续加强基层基础建设。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全面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加强对抓落实情况的督查考核,力求最好效果。要善作善成抓落实,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意识,挖掘培育一批具有鲜明江西特色、内涵品质丰富、社会影响力强的优秀品牌。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检察院要把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检察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督促、同落实,坚持在精准联络、常做常新、细琢细磨上下功夫,在自觉接受监督中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朗民传达有关会议精神。省检察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其他省管干部,驻院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派出院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