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29   作者: 字号: | |

?

2月27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总结2023年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出席并讲话。

丁顺生指出,要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驰而不息深化检察机关的自我革命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两个维护”做实政治监督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和贯通协调,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认真抓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稳步推进政治督察的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按照党中央的部署,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真正把纪律刚性立起来要常态长效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常态化曝光典型案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扎实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准确把握最高检新修订的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以正确检察政绩观引领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一体推进检察机关“三不腐”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施治,着力解决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强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化正反两方面教育,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丁顺生强调,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自我监督,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公正高效廉洁运行要强化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狠抓内部制约监督,通过常态化开展追责惩戒,倒逼责任落实,促进检察人员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落到实处。要加强检察业务管理一体抓实检察业务管理与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案件质量管理和办案流程监控,推进重点案件提级评查全覆盖。要深化落实“三个规定”应记尽记、应报尽报,养成有问必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常态化开展被记录报告检察人员核查、违纪违法案件倒查工作,依纪依规从严处理形成有力震慑要整治执法司法突出问题聚焦维护执法司法公信,发挥好检察机关在惩治腐败中的作用,全面加强对立案、侦查、审判、执行等各环节的监督。

丁顺生要求,要聚焦关键少数、重点岗位,全链条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检政治责任要落实“四责协同”机制全省各级院党组要扛起管党治检主体责任与驻院纪检监察组的监督专责融会贯通自觉接受监督,共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要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推动关键少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上级院领导班子要抓好对下级院领导班子监督,全省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以身作则管好家人、亲属和身边人。要建设过硬检察队伍抓好年轻干部、退休人员、聘用人员教育管理监督,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激励全省广大检察人员履职尽责。

检察院一级巡视员刘永华通报有关情况并提出工作意见。省纪委省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省检察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其他省管干部,驻院纪检监察组、机关各内设机构、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院、派出院全体人员各县区院检察长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3年以来,在江西省委和最高检正确领导下,全省检察机关把全面从严治党摆在突出位置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管党治检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压紧压实管党治检政治责任,坚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持不懈加强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