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新年上班第一天,罗小云到省级政法机关走访调研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2-22   作者: 字号: | |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18日,龙年春节假期后上班第一天,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到省级政法机关走访调研,看望慰问政法干警,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以全新的工作姿态、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工作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更大政法力量。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袁勤华,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傅信平,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省司法厅厅长张强分别参加所在单位走访调研。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随同走访调研。

在省委政法委机关,罗小云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祝福大家新春愉快、工作顺利。罗小云指出,2023年,省委政法委扎实推进自身建设,着力协调解决系统性难题,统筹全省政法系统拼搏奋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八个方面勇争一流”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服务保障了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新的一年,要锚定目标、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全面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大抓落实年”活动要求,切实提升政治能力、法治能力、落实能力,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省公安厅,罗小云来到指挥中心看望慰问值班民警,通过视频调度查看全省道路交通、社会面治安情况。罗小云指出,春节长假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周密部署、忠诚履职,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春节安保各项措施落实,有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希望全省公安机关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工作作风,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门心思干工作、一刻不松护稳定、一丝不苟抓落实,全力以赴做好春运返程道路交通安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元宵节安保等各项工作,为全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保驾护航。

在省高级人民法院,罗小云实地察看诉讼服务中心、信息集控中心,了解全省法院案件主要质效指标和诉讼服务工作情况,对省法院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罗小云指出,省法院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坚持能动司法理念,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发展。希望省法院在新的一年坚定信心、攻坚克难,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强化执法办案,凝心聚力推动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省人民检察院,罗小云看望了第十检察部全体干警以及“全国模范检察干部”詹文成,详细了解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和老干部工作情况,勉励大家继续努力,总结推广经验做法,争取新的一年再创佳绩。罗小云强调,过去一年,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全省检察工作创造了新业绩。新的一年,全省检察机关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继续努力保持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在省司法厅,罗小云听取了春节期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通过指挥中心视频连线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省饶州监狱,了解安全稳定工作情况。罗小云指出,过去的一年,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立足职能定位,政治建设坚强有力,服务大局见行见效,各项工作有声有色。罗小云强调,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按照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部署,勇担职责使命,积极主动作为,整合职能优势,形成聚合效应,统筹抓好监狱改造、社区矫正、戒毒戒治、安置帮教等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依法治省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