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10   作者: 字号: | |


在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之际,19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事迹报告会。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丁顺生指出,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是全省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人员学习的榜样。希望受表彰的同志以此为新的动力和起点,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力推进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中再立新功。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宣传先进事迹,努力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丁顺生强调,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筑牢“铁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扎实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坚定检察制度自信,持续擦亮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底色。要始终恪守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做到人民至上、司法为民。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持续加强民生领域的法律监督。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注重以诉源治理促进社会治理,常态化推进民事和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工作。要始终秉持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树牢“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价值追求。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正确理解和运用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持续推动履职理念变革。不断加强实战实训、岗位练兵等工作,与时俱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锻造纪律严明、作风优良的检察铁军。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加强对干部全方位管理和经常性监督。持续健全检察权运行制约监督机制,一体推进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

丁顺生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不断完善先进典型选树机制,注重从执法办案、服务群众一线大力培育、发掘、选树英勇无畏斗争、公正执法司法、善于改革创新、甘于默默奉献等不同类型的先进典型,形成英模辈出的良好局面。要把关心关爱落在实处,进一步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浓厚氛围和鲜明导向,把学习宣传先进典型的成效,落实到以学促干的检察履职中,充分展现江西检察新风采。

省人大代表,农工党江西省委会委员,南昌大学第四附属医院院长、南昌大学附属康复医院院长冯珍,省人大代表,江西五洲医药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琳,省政协常委,民进江西省委会常委、民进南昌大学委员会主委,省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南昌大学护理学院原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何朝珠,省政协委员,省新联会副会长,国旅文化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邱琳瑛应邀参加。

“不伤法意,不绝人情,用心传递法律温度”“主动出击,让虚假诉讼‘无所遁形’”“持扫黑除恶之剑保一方平安”“推动协同共治破解‘九龙治水’难题”“润物无声,用爱点灯”......“全国模范检察干部”“全国公诉标兵”“江西最美公务员”,省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一级检察官助理詹文成;“全国模范检察院”“平安江西建设先进集体”鄱阳县检察院代检察长顾志波;“集体一等功”获得者、“全国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优秀集体”抚州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杨希;“个人一等功”获得者、“全省民事行政检察十佳检察官”,九江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李平洋;第二届“新时代江西十大法治人物”、“全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萍乡市安源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胡晨琳,用质朴的话语、感人的故事,深情讲述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生动实践,诠释了一心向党勇担当、一片赤诚守初心、一腔热血写忠诚的检察情怀。

省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其他省管干部,省检察院机关全体检察人员,江西获全国检察机关第十次“双先”表彰的集体代表和个人,事迹报告团成员在省检察院现场参加报告会。各市级院、派出院在各地分会场参加。

报告会前,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朗民,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华智峰与江西获全国检察机关第十次“双先”表彰的集体代表和个人、第二届“新时代江西十大法治人物”进行座谈交流。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