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述职评议会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19   作者: 字号: | |

“述”出高质效履职成果,“评”出新时代检察风采。1218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首次采用“现场述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3年度述职评议会。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出席。

室外寒风习习,会场气氛热烈。“坚持精准施策,在做优上履职尽责”“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打造‘四强’党支部”“学以致用、理论指导实践还有差距”“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还存在短板”......会上,大家既讲业务又讲党建,既亮成绩又晒不足,在全面盘点今年收获的基础上,系统谋划了明年工作思路。

会议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实干笃行,切实以“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彰显检察人的使命担当。

要加强政治建设,自觉维护和捍卫党的绝对领导。切实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更好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最高检工作要求落实到检察实践中,深化打造模范机关。

要狠抓融合互促,一体推动党建和业务高质量发展。顺应新时代检察履职的更高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四强”党支部创建,更好地发挥党建对检察业务工作的政治保证、思想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

要勇于开拓创新,加快推进江西检察工作现代化。以更大力度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更实举措推动法律监督工作提档升级,真正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检察实践,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的神圣使命,为聚力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更优检察智慧和力量。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朗民主持。省人民检察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其他省管干部,驻院纪检监察组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南昌铁路运输分院机关党委书记,其他4个派出院党总支书记,省人民检察院机关部分党员代表参加。省人民检察院机关12个部门和南昌铁路运输分院、新华地区人民检察院2个派出院进行现场述职,驻院纪检监察组、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其他12个部门和另外3个派出院作书面述职。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