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丁顺生到九江调研指导并讲授专题党课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14   作者: 字号: | |


为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推动全省检察机关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1212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到九江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

丁顺生在永修县检察院、柴桑区检察院实地调研,与基层检察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专题党课。

丁顺生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检察机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抓实学习研讨、抓好贯彻落实、做好结合转化,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交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答卷,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丁顺生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自觉捍卫党的绝对领导。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工作的根本遵循,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举措,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持续加强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模范机关创建,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个严禁”、“三个规定”等制度规定落实,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要依法能动履职,做深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聚焦“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和做好“双向开放、惠通四方”大文章,扎实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知识产权综合司法保护、跨区域检察协作等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加强长江、鄱阳湖流域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全力配合开展“公益诉讼江西行”活动,助力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依法惩治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勇于开拓创新,加快推进全省检察工作现代化。大力推进法律监督理念现代化,坚持既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又依法监督、规范监督,不断创新检察履职方式方法。健全案件管理机制,深化运用“案-访比”质效分析管理,常态化开展检察业务分析研判,加快推进数字检察建设,引领办案方式由被动向能动、由个案向类案、由办案向治理转变。强化人才培养,不断提升办理金融证券、信息网络、检察侦查等领域案件的能力水平。

九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严盛平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