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06   作者: 字号: | |




今年12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江西省人民检察院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并监誓。

宪法宣誓仪式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宣誓人员举起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丁顺生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要以责履誓、以行践诺,坚定不移地为宪法规定的党的崇高事业、为宪法写下的人民权利不懈奋斗。

丁顺生强调,要对党忠诚,永葆政治本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深化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坚决维护宪法权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担当使命,积极忠诚履职。检察机关作为宪法规定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必须牢牢把握宪法定位,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下,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积极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在法治轨道上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保障善治,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营造法治氛围、贡献法治力量。要不忘初心,践行司法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把握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的能力水平,依法保障民生福祉,用心用情办好检察为民实事,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从严要求,严格廉洁自律。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把全面从严治检贯穿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履职办案和队伍建设全过程,持续抓好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三个规定”记录报告制度的落实。牢固树立依宪履职、依宪用权的理念,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共同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朗民领誓。院机关2023新任检察官、新进公务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宣誓。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