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马森述在省检察院调研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24   作者: 字号: | |

为进一步健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机制,凝聚反腐败斗争合力,112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马森述到省检察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检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监察机关与检察机关衔接协作工作情况。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参加调研座谈。

马森述指出,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特别是依法惩治职务犯罪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加强监检衔接协作,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现实需要,是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

马森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领一切工作,坚持把自己、把职责、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树牢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深化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健全衔接顺畅、权威高效的工作机制,不断增强反腐败工作合力,对新型隐性职务犯罪有关法律制度适用等新情况新问题共同加强研究,总结提炼规律性认识。要强化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营造和优化政治生态,激励担当作为,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更好维护公平正义,助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丁顺生表示,全省检察机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最高检工作要求,努力以江西检察工作现代化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以扎扎实实的业绩诠释政治忠诚。要积极参与反腐败工作大局。坚持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充分发挥职务犯罪检察职能,持续推进受贿行贿一起查,更加精准有力惩治腐败犯罪。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自觉严于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积极支持配合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监督执纪,四责协同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检察院一级巡视员刘永华汇报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省检察院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