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丁顺生到吉安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31   作者: 字号: | |

1030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到吉安市检察机关调研指导工作。

期间,丁顺生在吉安市人民检察院、吉水县人民检察院实地调研,看望慰问检察人员,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与大家座谈交流。

丁顺生肯定吉安检察工作,强调要在开展主题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抓实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珍贵的红色资源,以法治力量守护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锚定吉安“三区”建设和打好“十大攻坚战”,找准检察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服务好吉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加大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司法力度,巩固重点水域禁捕退捕成果,助力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坚持司法为民,做实做细司法救助等为民实事,以更优检察履职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要在能动履职监督中提升办案质效。坚持树立正确政绩观,准确理解把握最高检案件质量评价指标体系,积极转变监督理念,把注意力放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上。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针对法律监督实践中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坚持以实战实效为导向,推动数字检察赋能吉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中展现检察形象。“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在推进吉安检察工作现代化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实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检察铁军。

调研期间,丁顺生与吉安市委书记罗文江进行了工作交流。吉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学凯,吉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志明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