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丁顺生到江西师范大学走访调研并出席检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31   作者: 字号: | |

1024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到江西师范大学走访调研,出席检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为“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人才培训基地”“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基地”“江西师范大学法学实践教学基地”揭牌并讲话。江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加文致辞,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舒平贵主持签约仪式。

期间,丁顺生参观了江西师范大学政法学院理论研究及成果展、洪宇社会工作服务社和社会心理服务方舱,与江西师范大学领导、教师进行深入交流,对涉罪未成年人矫正服务等工作开展调研。

丁顺生对江西师范大学长期以来给予检察机关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江西师范大学作为超过80年悠久历史的省部共建高等院校,为江西乃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培养和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在地方法治与社会治理、中央苏区红色法制、江西绿色法治等研究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

丁顺生指出,希望省检察院和江西师范大学以签署合作协议为新起点,共同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从江西红色法治基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创造更多的江西经验、江西方案;聚焦重点难点堵点,协力破解检察理论与实践问题,加强合作、同向发力,一体发挥实务界实践鲜活、经验丰富和理论界视野开阔、学术精深的优势,健全“检学研”一体化研究格局,实现检察工作和法学研究良性互动、共同提升;着眼检察事业发展,联合培养高素质法律人才,充分借助江西师范大学法学、教育学等方面的力量和资源,不断提高检察人才队伍建设水平,同时加强检察实务资源供给,推动法学教育理论与实践相融合。

黄加文感谢省检察院对江西师范大学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近年来,省检察院在协同育人、学科建设、依法治校、法治教育、社会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江西师范大学各项事业的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合作协议的签署,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双方将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严格落实协议要求,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合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江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朗民,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冯祖强,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利生出席。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