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丁顺生到上饶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24   作者: 字号: | |

1018日至19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到上饶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期间,丁顺生来到挂点联系的余干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在江西特力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江西天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对检察机关充分运用法治力量保障企业合法权益、推动企业合规经营、精准回应企业诉求等提出明确要求。深入鄱阳县人民检察院和余干县人民检察院,详细了解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与大家座谈交流。

丁顺生强调要在加强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把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上来,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

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找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强鄱阳湖生态环境保护,密切滨湖地区检察工作协作配合,为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要在强化法律监督上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加强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背后司法理念、司法价值、司法规律的理解,全面准确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重视和加强轻罪治理体系的实践探索,强化运用数字检察赋能法律监督提质增效,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要在深化自我革命上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深化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抓好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和年轻干部培养,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检,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严格抓好三个规定贯彻落实,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省委军民融合办常务副主任涂琼理,上饶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树俭,上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鄱阳县委书记周金明,上饶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继田参加调研。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