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支持IPv6网络
图片新闻 <返回首页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会强调 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的不懈努力
新闻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0-17   作者: 字号: | |

1016日,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顺生主持召开省检察院党组会,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重要回信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招待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妇女儿童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一贯到底。牢牢把握政治巡视的根本定位,切实增强履行主体责任、接受政治监督、支持配合监督的政治自觉。加强检察机关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全省检察机关落地落实。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一体推进巡视整改、审计整改和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努力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推进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不断强化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政治根基。强化担当作为,紧紧抓住维护稳定、化解风险、服务发展、司法为民等关键任务,不折不扣抓推进、恪尽职守促落实。锤炼过硬本领,加强政治与业务融合培训。落实从优待检,全面加强对检察人员的政治激励、工作支持和生活关怀,增强检察人员荣誉感、归属感、获得感。

为江西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服务纵深推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深化跨区域检察合作交流和协同联动。助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依法惩治侵犯企业投资者、管理者和从业者人身、财产权利,以及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破坏公平竞争的犯罪。提高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能力水平,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培训、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

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围绕服务保障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提高服务保障的精准性和实效性,助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逐项梳理工作进度,加强分析调度,压茬推进落实,不断提升“四大检察”整体质效。

依法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依法严惩侵犯妇女儿童生命健康、人身自由、人格尊严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大对受侵害妇女儿童的支持起诉力度。主动加强与妇联、民政、教育等部门的沟通协作,进一步健全权益保护联动机制,凝聚权益保护合力。综合运用调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公开听证等方式促进矛盾纠纷化解,结合办案深入剖析深层次原因, 强化妇女儿童权益保障综合治理。

推动全省检察机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从政治上着眼”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做实做好释法说理、矛盾化解、法治宣传等工作,让法治精神和法治文化浸润人心,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的不懈努力。


版权所有:江西省人民检察院 地址:南昌市北京东路222号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